远离烫伤,爱伴童行

2023-10-12 0 605


远离烫伤

爱伴童行

守护儿童远离烧烫伤







8月10日上午,远离烫伤,爱伴童行– 守护儿童远离烧烫伤,我是小小宣导员主题活动在湾里街道金湾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主办,大连市万里爱心会承办。


炎炎夏日,连衣裙、短袖T恤是小朋友最喜欢的穿搭,但随着衣物的减少皮肤外漏多,儿童受到烧烫伤风险增加。″守护儿童远离烧烫伤,我是小小宣导员”主题活动旨在提升社区儿童家庭预防烧烫伤安全意识、提高儿童志愿者预防烧烫伤科普的宣导能力,将预防烧烫伤知识带给更多孩子和家庭,让大众提高烧烫伤预防意识,储备烧烫伤急救知识。

远离烫伤,爱伴童行


宣讲课堂

首先进行的是破冰环节,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活动的宣讲师走向讲台。

远离烫伤,爱伴童行

课堂上,万里爱心会志愿者讲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儿童对烧烫伤的情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通过观看动画《皮皮的故事》,用烫烫小怪兽感温贴测试热水的温度,引出烧烫伤之后的处理办法,贯彻五字口诀 –冲、脱、泡、盖、送;同时警示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免一些错误的急救方法,比如不要用牙膏、酱油等“民间偏方”处理伤口等。


课堂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发言,讲述生活中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烧烫伤事故以及事故后处理过程。发言过程中经历过烫伤事故的小朋友感到无比地惋惜,如果能早点了解和掌握这些知识,那么这些事故在自己身上也就不会发生了。

远离烫伤,爱伴童行

活动成果

远离烫伤,爱伴童行

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认识了生活中的危险源,建立了预防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帮助儿童掌握了科学的预防烧烫伤和烫伤应急处置技能,也为社区培育了一批预防烧烫伤小小宣讲员志愿者队伍。大连市万里爱心会将始终关注儿童群体,为更好地实现“少一个,再一个烧烫伤者,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家庭”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大连市万里爱心会

收藏 (0) 打赏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打开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分享从这里开始,精彩与您同在
点赞 (0)

大连万里爱心会 万里维度 远离烫伤,爱伴童行 http://www.wlaxh.org.cn/wlwd/1443.html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